首页  | 新闻  | 体育  | 娱乐  | 经济  | 科教  | 少儿  | 法治  | 电视指南  |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
CCTV.com - ERROR

对不起,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,请稍后尝试。

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。

CCTV.com - ERROR

对不起,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,请稍后尝试。

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。

首页 >> 新剧看台 >> 《龙票》 >> 正文
 花絮四:《龙票》片场抖落一地笑料

  【祭品鼻子插大葱】

  记者到拍摄现场时,正赶上拍摄大场面的戏———祁子俊衣锦还乡,回家祭祖。一身二品朝服,留着胡子的黄晓明尤其显得潇洒气派。开拍了,现场气氛一片肃然,黄晓明在管家的搀扶下一步三摇地走上台阶,忽然脚下一滑,一个趔趄趴在台阶上,全场顿时一片哄笑,特严肃的一场戏顿时成了喜剧。晓明赶紧爬起来:“对不起,再来一遍吧!”好在第二遍一次便过了。

  拍到黄晓明祭祖堂叩拜时,导演忽然火了:“这又是谁干的?”众人一愣,顺着导演的眼神望去,顿时又笑成了一片,原来祭桌上祭品的鼻子里插上了两根大葱。黄晓明则一脸无辜地赶忙解释:“那是刚才我和他们开玩笑插上去的,忘了!”导演哭笑不得,只能说:“拔下来,重拍!”

  【秦岚的外号叫大米】

  在拍摄中,秦岚饰演的润玉和老鼠有一场对手戏。剧中的润玉来到祁子俊家,被一直嫉恨她的管家安排在一间阴森的凶宅里,夜里一只老鼠窜到茶几上,润玉被吓坏了。为了拍这场戏,道具特意买来一只小白鼠,秦岚逗着小白鼠可为了难:“它这么可爱,我肯定不会害怕呀!”为了拍出来的效果更真实,导演临时下令,全剧组总动员,要抓一只大老鼠来,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全剧组共同努力下,老鼠抓到了,可也把秦岚吓坏了:“啊!这老鼠怎么像兔子那么大呀!”快要开拍了,秦岚也犯了嘀咕,那大老鼠太吓人了!忽然大家喊起来:“老鼠跑了!”练过舞蹈,

  身手敏捷的秦岚吓得赶紧从床上往外跑,事情就这么巧,恰好一脚踩在惊慌逃窜的老鼠身上,老鼠顿时呜呼哀哉,秦岚却吓得差点哭了。由于一时抓不到活老鼠,秦岚只好战战兢兢地和这只死老鼠完成了对手戏。事后,黄晓明给秦岚起了个外号———“大米”,因为有句歌词是:“爱你爱你我爱你,就像老鼠爱大米!”

  【黄晓明的初吻】

  剧中有一段戏,是黄晓明和饰演他好朋友的陈创在狱中吵架,两个人的这段戏有段精彩对白。开拍了,两个人吵得正激烈,情绪激动的晓明一回头,恰好便吻在了正把脸凑上来的陈创的嘴上。于是全场大笑,黄晓明则赶紧又是吐唾沫又是擦嘴,一脸委屈地嚷着:“完了!我的初吻没了!居然是个男人硬把嘴凑上来夺走了我的初吻!”现场的人们更乐不可支。刚刚化完装的秦岚竟乐得满头头饰撒了一地。

  【孙宁投湖也搞笑】

  在剧中,孙宁饰演的关素梅是一个温良贤惠的传统贤妻良母形象,因为丈夫爱上了别人,她投湖自尽了。拍投湖这场戏时,当地的气温已接近零摄氏度,可不会游泳的孙宁还是坚持自己来拍而不用替身。实拍时,孙宁慢慢走向湖中,湖水已涌到了她的脖子,导演连忙喊停,派了两个剧务在孙宁身边潜水保护。再次实拍,导演喊道:“开始,孙宁的头可以下水了。”从监视器中看,孙宁的头慢慢沉入水中,可两边却水花翻滚,两个剧务的头冒了上来,这一条只好作废;导演生气地把剧务训了一顿,让他们一定憋住气。再次实拍,这次孙宁的头刚下水,两边却再次水花翻滚,浮出水面的不是两个剧务的头,而是他们的屁股。原来水里浮力太大,两位剧务光顾着头在水下,顾不了别处了!这一次连导演都笑得岔了气,最后只好拍了个孙宁头部入水的特写了事。

  【胡子跟着鸡翅跑】

  《龙票》剧组中,身材最瘦小的是饰演玉林格格的吴婷,但全剧组公认最能吃的也是她。吴婷的戏集中在祁府,而祁府大门正对的便是一家面馆,于是每当拍戏间隙,在这家饭馆楼上的雅间窗户中,便总会出现一个端着碗的瘦小身影。黄晓明总是充满“醋意”,咽着唾沫劝吴婷:“别吃了!小心长胖!”不过,吴婷却不听他的,好在这么吃竟也不会胖!那天下午,没赶上吃午饭的晓明要了一盘鸡翅,不一会儿吴婷来了,一会儿坐到左边一会儿坐到右边,晓明连忙把吃剩的多半个鸡翅献上去:“不好意思!只剩一个了,您要不嫌气,就请笑纳!”吴婷不客气,当场便笑纳了,不过周围人却怎么看怎么别扭,原来粘在晓明脸上的胡子被鸡翅粘住,又粘到了吴婷脸上,大家全笑了。气得吴婷追打晓明,“你是故意的!”

  【四岁有儿子】

  在剧中,黄晓明有两个儿子。饰演他长子的演员王磊实际上才比他小4岁,表演时王磊喊爹时总是叫不出口,可黄晓明喊儿子却喊得笑逐颜开,气得王磊总跑到导演那儿去告状:“他占我便宜,让我喊他爹!”导演却也厉害:“喂!你要想演好这部戏,就得把他当亲爹!”真到演戏时,王磊却真的叫不出口,挨了导演无数次骂后,终于进入了角色。现在该轮到晓明难受了:“听他喊得这么亲,我总想乐,太不好意思了!”剧组里的工作人员经常拿这对剧中父子打趣:“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,典型的早婚早育!”黄晓明则连连鞠躬:“不好意思!我认罚!”

  【高兰村念错台词】

  曾在《康熙王朝》中成功饰演大学士明珠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高兰村在《龙票》中饰演黄晓明的岳父、孙宁的父亲关近儒。在剧组中,一群年轻人都尊敬地叫高兰村“老爸”,不过高老师也确实有点老爸的意思,对年轻人嘘寒问暖,颇为关心。一天下午拍戏,头天晚上连拍了一宿夜戏的年轻人都没精神了,轮到高老师的台词时,他特意提高了嗓门,把全部台词念完后,最后居然加了一句:“请演员注意!此处要把握好人物的心理状态!”大家一愣,然后便哄堂大笑起来。原来,剧本台词后面括号中对演员的提示,居然被他当做台词说出来!后来,高老师告诉记者,

  他是故意这么做的,他看大家都没精神,故意逗大伙儿开心的。不过,他这招确实管用,那个下午进度特快。

  【头倚美人腿】

  在《龙票》的山西外景地,黄晓明和孙宁的对手戏最多,尤其是感情戏多。由于该剧中黄晓明的戏份实在太重,所以全剧组中就属他最累,那天正好是拍祁子俊与孙宁饰演的关素梅对话的一场戏,黄晓明要把头倚在孙宁的腿上说台词,先拍了两个人的对话,又拍孙宁的特写,黄晓明还要把头倚在她腿上配合,可拍完这场戏导演喊停,晓明却还没起来,过去一看,晓明居然睡着了,导演笑了:“他还挺会找地方!”倒是孙宁忙替晓明打圆场:“他实在太累了!”醒过来的晓明脸红了半天,一个劲地给孙宁赔不是。

  【醉酒也演戏】

  记者到剧组的当天,恰好晓明的朋友来看他,这可把晓明高兴坏了,自从到山西拍戏以来,一个月都没这么热闹过了。从下午开始,晓明便计划晚上请大家到太原城去吃饭。可到了傍晚,导演临时通知加夜戏,这可把晓明郁闷坏了,不过看完剧本后,晓明乐了,原来这场夜戏是祁子俊酒醉后在家中大发雷霆,导演告诉晓明一定要把酒喝到位再演。晓明一边向朋友们解释着,一边说可以陪大家喝酒。于是一群人便在夜色中裹着棉衣揣着热水袋推杯换盏,酒量极大的晓明几轮下来便有了醉态。开拍了,大家都在担心他还能不能拍,可不一会儿的工夫,这个镜头便拍完了,回到宾馆倒头便睡,第二天导演连夸昨天的戏演得好,晓明自己却莫名其妙,因为昨晚他喝醉了,那场戏怎么拍的根本就不知道!

  【谁和谁恋爱】

  在剧中饰演祁子俊小儿子的孩子只有6岁,这孩子最喜欢的便是秦岚,每次见到秦岚便按剧中的人物名字“润姨、润姨”喊个不停,拍戏间隙也总是围在秦岚身边,简直成了一个小跟屁虫。在当天的拍摄中,有一场秦岚和这小孩的对手戏,秦岚和小孩设计好之后开拍了,本来这场戏里黄晓明的戏份也不少,可秦岚和小孩一演起来感觉特别好,晓明倒似乎成了多余的人,在一旁自言自语:“这场戏应该是她和我谈恋爱,怎么现在看起来好像她跟我儿子谈恋爱了!”

责编:段俊丽 来源:CCTV.com